中国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合规管理和模式筹划(深圳)峰会: 泰洲TCS全链通打造关务合规/体系/智能/便利四位一体

来源:日期:2018-12-26浏览:16954

如果说中国进出口贸易的2017年度热词是“一带一路”,那么在2018年甚至2019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都无法忽视“中美贸易战”的巨大影响。

20181221日,由深圳市泰洲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地纵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中国报关协会、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广州报关协会、广州电子口岸服务协会等协办的中国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合规管理和模式筹划(深圳)峰会在深圳阳光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是2018年业界最大规模的行业盛会,近500名行业代表参加此次峰会。会议聚焦中国企业如何把握当前云谲波诡的国际形势,怎样化“被动”为“主动”,打造中国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关务合规/体系/智能/便利四位一体。

深圳市泰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外贸企业关务管理、风险管控、通关系统信息化及智慧化建设的高科技软件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3A级信用企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也为助力企业切实享受国家提供的国际贸易便利化红利,泰洲科技率领积累二十余年国际贸易行业经验的创业团队,整合国际物流、货代、仓储、报关报检、税务、金融保险、跨境电商、电子支付和港口码头服务于一体,开发了专注为企业提供智慧型国际贸易整体解决方案的TCS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最早经中国电子口岸认可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商,服务中国进出口企业智慧打通国际贸易全流程,同时满足企业在AEO认证中的单证管理、单证控制、穿行测试和信息安全等各方面需求。

 

企业“合规”成为中国未来进出口贸易不可忽视的关键要素

12月举办的中国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合规管理和模式筹划(深圳)峰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合规管理是一个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基石,同时还是企业国际贸易模式、创新筹划、贸易便利化不可忽视的基础。不容置喙,“合规”已经成为了中国进出口行业的关键热词。

那么,企业“合规”为何会对中国企业在进出口贸易时有如此大的影响?

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江小平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在进出口货物时,在关务管理中通常会关注以下三种风险:成本增加清关时间延长和出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可能。而海关通常更加关注企业在通关过程中有无违反相关进出口政策规定的可能性,简单地说就是企业的进出口行为是否“合规”。进出口企业的关务部门面临着企业内部各个环节的挑战,包括财务,采购、仓库、工程、销售、生产等等。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企业关务管理运作水平的高低并不完全取决于关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而是取决于公司管理水平和整体关务运作的合规、科学、合理和高效。

       

制胜核心:泰洲TCS全链通为企业打造省钱创效新关务体系

针对这一现状,企业应如何打造一个合规、科学、合理以及高效的企业关务管理体系?中国报关协会白凤川秘书长表示:“在未来,新海关关务的合规管理的重心将由口岸通关转向贸易全流程;合规管理应该以风险防范为主转变为风险防范与合理筹划并重,以前的合规管理是花钱或是避免损失的,未来应该转变能做到为企业省钱甚至创造效益。”

这也意味着,新的企业关务体系构造的核心在于如何做到为企业减少开支或创造效益,并把过去的一些零碎的、分散的、繁琐的、复杂的,以及相对独立的环节加以整合,使之形成具有一定联系的、便捷的和快速的新式企业关务系统。

基于这一产业背景,泰洲科技TCS国际贸易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应运而生。作为目前国内开发功能最全面的通关申报平台之一,泰洲科技TCS全链通可以做到将各类进出口贸易各环节中的企业、物流、保险、金融、电子口岸、海关、国检、外汇等业务整合到平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撮合,价值提升,极大地提高客户的体验和效益,降低企业成本。此外,该平台还利用互联网无边界特性,依托TCS国际贸易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的技术领先优势,突破时空限制,助力企业报关服务。同时,系统可以满足企业在AEO认证中的单证管理、单证控制、穿行测试和信息安全等各方面需求。

泰洲科技陈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泰洲科技TCS全链通平台具有两个方面的优势,首先是专业优势,泰洲物流拥有二十多年国际贸易物流与通关服务经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A级信用企业。其次是人才优势,泰洲汇集了国际贸易,物流管理,企业管理,加工贸易,陆运,海运等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公司全力打造的TCS全链通平台,也是电子口岸认可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商,从业务涵盖范围和功能上应该可以说是最齐全的。

北京睿库江小平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泰洲科技打造的TCS全链通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表示在中国贸易便利化总体水平稳步提升的趋势下,泰洲的成果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泰洲依托其深厚的行业底蕴将尖端的IT技术融入到贸易便利化中,用智慧通关方案替代传统业务形态,为中国进出口企业实现管理水平和整体关务运作的合规、科学、合理和高效提供了软、硬件的便利与保障。

对于泰洲科技TCS全链通的“好”,合作伙伴的声音无疑更具说服力。峰会现场,亿和控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贸易形势下,风控完善、贸易合规是企业关注重点,更是从基层到高层都应具备的操作意识,泰洲科技作为协助企业合规及便利化的第三方软件公司,做到了针对企业制定个性化方案并由完备的技术支持保障实际落地,满足了集团公司的风控与合规需求。

 

四位一体:泰洲科技TCS全链通助力企业关务管理

事实上,泰洲科技TCS全链通的实用性和高效性,已经通过该平台参与的粤港澳大湾区关务项目完美展现出来。

201810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之后,泰洲科技TCS国际贸易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于855分率先通过手机微信,领先完成港珠澳大桥货物公路运输的舱单确报申报,保障企业正式通关。

在此次项目中,泰洲科技TCS全链通最令人瞩目的在于其能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建立智慧服务系统的能力。通过智能服务系统应用于合规关务管理平台,助力“跨境、跨区域和跨部门”的一站式快速便捷通关,让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都可以分享国际贸易的便利化。

这种由智能带来的便利,恰好回应了国际贸易环境智能化和多元个性化的未来趋势。可以想象,在未来,以泰洲科技TCS全链通为代表的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必将赋能变革国际贸易传统产业,助力中国进出口贸易企业打造合规/体系/智能/便利四位一体关务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