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有效解决高企劳动争议”座谈会

来源:本站日期:2014-11-03浏览:43882
    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劳动争议虽然屡见不鲜,但是一直都对企业有较大影响,尤其对高新技术企业而言,一旦发生高端技术型或管理型劳动者与企业的纠纷,因涉及企业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等商业秘密,企业就要面临不可估计的损失的风险。只有规范高新技术企业用工管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劳动争议,才能有效地保护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的合法利益,保障高企的发展。

    今年下半年,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有效解决高企劳动争议,推动高企健康发展”为主题的高企普法座谈会,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副庭长及审判员和协会秘书长黄云、协会会员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讲述了该庭审理的涉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的情况,并结合法律法规,提出了实事求是、兼顾效率的高企用工管理方面的建议。与会的会员企业代表根据各自遇到的劳动争议实情发言相询,各抒己见。协会作为会员企业的重要信息平台和沟通桥梁,协会秘书长黄云分享了多年来在协会工作中遇到的会员企业在劳动争议上的一些情况,与市中院方面、与会会员企业代表等一起探讨解决高企劳动争议的方法,提出在“规范自身、积极调解、有效沟通”的前提下,共同寻求维护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最佳途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