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2021年度会员企业“走进标杆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日期:2021-11-22浏览:51154

为助力会员企业发展,走进标杆企业,感受名企创新力量,11月18日,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功开展2021年度标杆企业参访活动——走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共有45家会员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全程参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企业代表首先参观了比亚迪博物馆,六角大楼展厅占据了两层楼的面积,从汽车到轨道交通,从IT产品代工到电池产品,全方位地展示了比亚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其中,博物馆里面展示出来的专利墙长达数十米,令人非常震撼,这也是比亚迪潜心于技术研发的最好体现。

随后,会员企业代表体验了电池“针刺实验”、体验云巴交通轨道、现场试乘等。在电动汽车行业,针刺试验是目前动力电池安全性试验中最为严苛的一种,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们演示了针刺试验,即便是隔着厚厚的玻璃,当看到钢针刺入三元锂电池时迅速起火并伴随着浓烟,也是让人感觉到十分震撼。

通过参观比亚迪总部,会员企业代表不仅看到了比亚迪从1995年到2021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一个企业从生产充电电池到进入汽车领域,成为自主汽车品牌领导地位的崛起路线;同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风范,对比亚迪的发展历程及整体业务情况也有更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走进标杆企业,实地的探访、交流与学习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会员企业纷纷表示认可。协会后续也会继续开展相关的标杆企业参访活动,竭诚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