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院士报告厅•第三期 《信创产业的挑战与机遇》

来源:日期:2021-05-19浏览:15479

科技创新院士报告厅着眼于全球科技前沿趋势、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科技创新议题,邀请在相关科技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院士,分享领域科技前沿动态、创新趋势及前景,以期促进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深度交流,增强深圳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氛围。


主办单位: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演讲嘉宾:倪光南 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特邀主持:张思平 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

间:20215279:30-12:00

点:福田保税区桃花路1号国际互联网金融创业中心7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报告厅


主题介绍

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的活跃期,大国之间的科技竞争空前激烈,中美贸易摩擦以来,经历美国制裁中兴、打压华为等事件,“卡脖子”的风险挑战摆到了我们眼前,信创领域首当其冲。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会议讲话中就指出,“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当前,我国信创领域要求采用自主可控技术、产品、服务、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政策上、产业发展上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健全保障网络安全的各项制度,成为当前中国的紧迫任务。

目前我国信创领域发展现状如何,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水平?信创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是否足以实现自主可控?如何发展国产自主可控技术和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将就此做精彩讲解。


活动议程

09:00-09:30  签到

09:30-09:35  特邀主持 张思平

09:30-11:00  主旨演讲 倪光南院士

11:00-11:45  互动交流(线下、线上)


演讲嘉宾

倪光南,计算机专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曾参与研制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19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展汉字处理和字符识别研究,首创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在担任计算所公司/联想集团总工期间,主持开发了联想式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分别于1988 1992 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联想集团即以联想式汉字系统起家并由此而得名。此后,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2011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


报名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事业部负责人等高管人员;

会员免费,每家企业限报一人。名额有限,报满即截止。


参会报名

请有意报名参会的会员单位点击:在线报名,报名不成功的会员单位请点击下载参会回执并邮电至:train@hi-tech.org.cn(注:邮件主题需备注“公司名称+所参加活动的举办日期”,如“高新协会527日”)

报名截止日期:524日下午17:00


【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730

咨询电话:075583699443 李小姐   0755-83699866 叶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