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关于举办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构建与执行培训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2-08-04浏览:10988


各会员企业:

战略管理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但理论体系庞大,很多企业不知道从何入手,望而却步,也有些企业一知半解,形成了残缺的战略设计,导致企业出现战略规划不当或战略执行不力的情况,不但没给企业带来成效,反而带来更多内耗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理解什么是战略,掌握制定构建战略的方式,从而正确制定战略并高效执行,提升战略规划的成功率,培养管理者提升战略思维、战略规划和战略执行的能力,根据《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下达深圳市2022年度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深中小企字〔20226),我协会特举办“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构建与执行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二、培训对象

“专精特新”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三、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日期:2022830日,共1

培训时间:0930-12301400-1700

培训地点:福田区上步中路1007号华霆酒店一楼会议室

四、培训内容

1、公司战略解读

1)一家公司的战略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方向,一个是路径

2)方向就是企业的定位,包括为谁服务(客户是谁)、解决什么问题、解决了有什么价值

3)路径就是企业的商业模式,包括了业务模式和利润模式,业务模式就是企业解决客户问题的流程和路径,利润模式就是企业在解决客户问题的过程中的利润来源

2、战略构建流程

1)洞察行业趋势,明了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2)设计商业模式(支撑行业模式的竞争优势要和创始人的竞争优势一致)

3)确定战略目标:事情、时间、结果

3、中小企业战略构建与执行建议

1)战略是董事会的核心工作

2)以顾问的方式组建企业的“实质董事会”

3)在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确定公司的定位

4)在明确创始人或创始团队的条件下,设计企业的商业模式

5)确定公司的战略目标

6)短期以过程控制能力提升作为战略目标实现的路径

7)长期以客户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作为实现战略目标实现的路径

8)做好现金流管理

4、一家新材料企业的战略构建、执行的案例分析


五、培训师资

毛建涛——金融学硕士,深圳市易高资本创始人,资本合伙人提出者。

长期从事金融证券行业,2002年进入投行行业,从事企业IPO辅导工作超过16年,擅长以创新、业务驱动、合理规范的原则为企业设计、规划、实施IPO过程,辅导企业IPO成功率超过90%,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培训人数和经费

本次培训免费,计划招生1个班共80人,每家企业限报3,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

1、加盖单位公章的培训报名表(附件一)

2、参训学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3将上述报名材料的电子档发送至train@hi-tech.org.cn

.咨询电话
李老师:0755-83699443


.温馨提示

1、未经报名确认自行参训,协会有权拒绝入场,谢谢大家配合!

2、已报名人员因故无法如期参加,须于培训举办前至少3个工作日书面告知协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