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至少降低0.3,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得这么做

来源:日期:2019-05-28浏览:36436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制定了《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重点提出了要指导数据中心建立绿色运维管理体系,科学制定运维策略,建立能源资源信息化管控系统,有序推动数据中心开展节能与绿色化改造工程,特别是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较低的再用老旧数据中心。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其规模实现了高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中心的高能耗,不仅给机构和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也造成了全社会能源的巨大浪费。

   据相关机构测算,截止2017年底,我国各类在用数据中心总量已达到28.5万个,机架总规模约479万个,全年耗电量超过1200亿千瓦时,约占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的2%预计未来几年IDC规模及其能耗仍将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或将超过当前全球数据中心的能耗总量。

   在为众多企业用户提供机房改造及运维服务的过程中,脉山龙也深刻感受到企业方节能降耗的迫切需求。针对这一点,脉山龙推出智能气流优化解决方案,它同时具备降低机房能耗、增加机柜IT设备密度、消除机柜内过热点三大优势,十分契合当今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环保、低能耗、高效率的发展要求。

智能气流优化系统

   脉山龙智能气流优化解决方案是基于现有机柜的情况,通过智能气流优化系统对现有机房进行改造, 将现有热通道的热气通过该系统排至天花板,天花板通过与现有空调的回风口连接,将热气排入空调回风口。空调通过下送风的方式为IT 设备提供制冷,改造后空调可节能30%以上。


方案优势

降低机房空调能耗

•降低冷却成本30%-50%(降低PUE 0.3-0.5

•可提高空调送风温度5-8℃(每提升1℃,可节省空调4%的能耗)

•可提高空调回风温度,提升空调能效。

消除机房过热点

•科学的气流规划,实现冷热隔离,及时带走IT设备产生的热气,避免热点的产生。

•避免了因机房过热引起的服务器宕机隐患。

•在空调故障时,可以利用机房外其他冷源,降低机房温度,延长救援时间。

增加机柜IT设备密度

•可数倍增加机柜服务器密度50%-600%(10KW/20KW )

•提高空间利用率,减少机房建设成本

•可以成倍降低通信机房的租赁费用,充分利用现有空间。

机房可以是弥漫式送风,可以不需要架高地板,对新建机房可以节省建筑物空间高度,同样适合于已建成机房的改造。

应用案例

   某证券公司由于业务增长需要在原有机房内增加较多的服务器,在机房无法扩大的情况下,采用了智能气流优化系统,对机房的五台服务器机柜进行高密度节能降温改造,有效地保障了该机房的服务器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消除了机柜过热隐患,节省了增加空调和冷通道的施工成本。同时每年节约140kW空调运行成本,年节约电费11.6万元,每年可减少碳排放91吨。

   脉山龙:国内领先IT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7年,22年来始终专注于为客户提供IT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进行IT基础系统(包括IT环境、网络、数据中心、桌面)的设计咨询、建设实施与维护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