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人才引进与人才安居QQ群在线答疑活动报道

来源:本站日期:2016-12-22浏览:33622
   2016年12月21日下午,我协会邀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冯力老师,就《人才引进、人才安居、积分入户》等最新政策问题为会员企业做QQ群在线答疑活动,活动覆盖4个会员QQ群,来自十个区的6000位会员代表同时在线参与了本次答疑,答疑活动历时3个小时,共整理回复了100条问题,最高效率的为企业排忧解难,获得了会员企业的一致认可,相关答疑记录请参考协会网站。协会后期还将陆续举办科技、税务、知识产权等答疑活动,请及时留意各群公告通知。
1、您好!请问办在职人才引进业务,名单已在网上公示,且已经按照要求提交资料了,但是办理进度仍然为已预审待受理状态,我提交材料是12月8日,正常吗?
回答:具体以各区网上公示为准。
 
2、您好,请问公司申请安居房怎么申请?
回答:请参考——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73号)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
 
3、最新办理居住证政策,社保刚在深圳购买,学历本科自考学历可以立即办理吗?
回答:可以办理
 
4、我是调干的,档案调出单位没给做转正定级,打电话问说是已经取消给做转正定级,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办呢?是和档案调出单位(外省的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确认,然后就说今年5月就已经取消做转正定级。
回答:转正定级才能取得干部身份,才可以办理调干手续。请继续与档案单位协商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5、申请公租房和安居房提交材料以后的审核期是多久?
回答:文件没有规定明确的审核期限。
 
6、办理入户后网上申请租房补贴失败显示是二次引进。2015年之前办过一次入户,但是因无处落户最后选择放弃,并未入户成功也未申请过租房补贴,2016年才真正入户成功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吗?
回答: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窗口办理。
 
7、我想了解,今年是否有给企业公租房的配额,去年我们是申请了深圳市的人才安居给的公租房配额的。不知道今年是已经错过了,还是今年并没有这项计划!
回答:详情请咨询住房和建设局
 
8、想请问一下,香港永久居民,在深圳取得了后备级杰出人才证书,但没有深户,请问有哪些优待条件?能申请安居房吗?
回答:深圳目前没有后备级杰出人才证书。
 
9、您好,15年享受过宝安区人才安居租房补贴的,现已入深户,能不能申请新政策的1.5万补贴?
回答:不能享受
 
10、我正在办理调干,有个关于人才补贴的疑问希望能借此次答疑弄清楚,由于我在2013年通过公司申请过每个月500元的住房补贴约半年,忘了那会是叫什么名义了,现在我如果把户口迁过来后还能再按政策享受人才安居关于硕士的2.5万元补贴吗 ?
回答:不可以申请。

11、我想问下2016年一月引进的人才,新政策改革之后还能补住房补贴吗?
回答:不能申请
 
12、(1)后备人才是不是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人呢?
(2)如果目前公司有一个后备人才正在拿着购房补贴,能申请第二个后备人才吗?
(3)后备人才证书的年检要求及续期条件是什么?
回答:(1&2)不限制人数,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报。后备人才证书的年检要求及续期条件请按照《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任期评估办法(试行)》执行。
 
13、关于人才租房补贴,我有个问题哈。我看到宝安区南山区什么的都有额外的补助,比如本科原来深圳市标准1.5万/人,宝安多给1.5万,就是本科3万每人,福田区也有吗?另外,有无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可以申请的人才住房,公司申请,发给员工的那种。
回答:深圳市政府统一规定,新引进人才租房及生活补贴为:全日制本科生1.5万元,硕士研究生2.5万元,博士生3万元,不分区(新区)在此基础上略有上浮,详细情况请咨询各区。无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可以申请的人才住房。
但是,近五年,在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在任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或在任深圳重点软件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a.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核心成员;b.国家、省、市科技奖励获得者。(每个单位限申报1人),可以认定为后备级领军人才并享受该级别人才安居。

 
14.、(1)、在南山区缴纳的社保可以入宝安的深户吗?
(2)、同样是在南山缴纳的社保,但是在南山和宝安都没有亲戚朋友公司挂靠户口,如何才能入宝安的户籍?有什么样的中介机构可以挂靠?
回答:(1)可以;(2)请宝安区内的正规中介机构办理入户手续可以入户宝安。

15、 《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工作实施办法》中第三条提到“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本科的未满30周岁、硕士的未满35周岁、博士的未满40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调入年度的1月1日为判断时点。” 想请问,这句话该如何理解?未满30周岁是指以身份证的日期为准,还是以当年度1月1日为准;如:假设1987年9月1日员工想办理调户,那么他是2017年1月1日开始就不能申请新引进人才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呢,还是在2017年9月1日后就不能申请新引进人才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呢?
回答:2017年整个年度内申请引进都可以享受住房生活补贴。
 
16、(1)、已通过国家高新认定的企业,哪些人员可以享受人才安居相关政策             (2)、已通过国家高新认定的企业,人事负责人通过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可享受哪些人才政策?
回答:(1)近五年,在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在任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或在任深圳重点软件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a.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核心成员;b.国家、省、市科技奖励获得者。(每个单位限申报1人),可以认定为后备级领军人才并享受该级别人才安居。
(2)可享受人才引进政策,符合人才安居条件的可享受人才安居政策。

 
17、你好!我想问本科学历住房补贴包括自考生吗?
回答:根据新文件全日制本科生可以享受租房和生活补贴1.5万元,根据旧文件本科生可以享受6000元租房补贴,因此符合条件的自考本科生可享受6000元租房补贴。
 

18、(1)以后年度的人才房是不是比例增大,而安居房比例将减少?
(2) 《人才住房若干措施》中符合人才的具体标准是哪些?
回答:(1)不一定
(2)根据《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工作实施办法》 ;
第三条新引进人才申请租房和生活补贴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学历以办理引进手续时申报的为准;
(二)具有深圳户籍;
(三)在深圳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且社会保险关系仍在本市;
(四)本人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公租房;
新调入的在职人才除符合上述规定条件外,还应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本科的未满30周岁、硕士的未满35周岁、博士的未满40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调入年度的1月1日为判断时点。

 
19、(1)您好,我想问一下人才安居现在出了新的政策说可以申报到160万是吧?像之前(2)申报了40万的购房补贴,能不能补到160万呢?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证书两年后其中评估需要哪些资料呢?
回答:请查询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任期评估办法(试行)》
 
20、(1)我们公司想引进几个外国的高级软件工程师,请问如何备案和安居
(2)关于新进的大学生如何办理户口户籍,如何补贴
回答:请查询《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外国人入境在深圳就业行政许可实施办法》 ,《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
 

21、你好,我有一个朋友,他是一家人力外包和人才推送的小企业,请问有没有政府人才补贴费等相关的政策和如何申请?
回答:企业无论大小,只要人才符合条件均可享受政府相应补贴政策。
 
22、公司员工已人才引进落户在公司的集体户,其老婆现也在办理人才引进,可以落在公司的集体户吗?他老婆不是公司的员工。
回答:原则上不可以。

23、我们公司没有集体户口,员工落户是否可以落户在辖区派出所,如果可以落派出所,以后是否有期限迁出或者其它条件。
回答:请直接咨询派出所。
 
24、你好,我想咨询下,今年新引进人才的租房补贴标准已经修改了,基本是原补贴标准的两倍。那领军人才的购房补贴标准是不是也会修订?修订标准也是在原有补贴标准上翻倍吗?预计文件什么时候出台?
回答:领军人才的购房补贴标准目前没有进行修订。
 
25、国高企业可否每两年可报一名主要研发人员后备人才安居补贴(40万)?若能,出自哪个文件?
回答:根据《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5年)》 ,近五年,在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在任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或在任深圳重点软件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a.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核心成员;b.国家、省、市科技奖励获得者。(每个单位限申报1人),可以认定为后备级领军人才并享受该级别人才安居。
 
26、不同地区的户口是否影响申请人才安居房?例如龙华新区的户口,因龙华新区有更多的安居房,相比福田区,轮候时间大大减少?
按照目前的轮候情况,轮到大概多久才能轮到?
为什么目前很多安居房都是面向企业并非个人家庭类?
目前去交材料了,工作人员说审批时间大约6个月,是否以后会提高审批时间?
回答:不同地区会有差别,由于各个区(新区)在市政府统一安居的基础上有自己的安居房,所以政策会有差异,具体情况请询问各区。
 

27、你好,想问一下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补贴的发放细则什么时候能出台呢
回答:尚未确定。

28、全日制本科可以直接办理在职人才引进吗?需不需要积够100分呢?
回答:可以直接办理,不需要另外积分。

29、在深圳有商用房积分入户能享受人才补贴么
回答:可以享受租房和生活补贴。
 
30. 特别是已经在领取补助的人才,在额度调整后领取金额会具体如何调整?
回答:具体问题需要具体情况分析。
 
31、积分入户,两个孩子,二胎是14年4月生的。算违反计划生育吗?可以办理积分入户吗?
回答:以计生部门判定为准。
 
32、请问积分入户,毕业证的年份写错了,月和日都是对的,提供学校开具有证明原件可以吗?如果可以的话,请问证明内容要求怎样?是否有深圳市人社局的固定证明内容模版。
回答:请查询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拨打12333.
 
33、您好,我司有一53岁男员工,在深圳社保已经至少15年,高中学历,深圳无房,新的入户政策下这样的条件能办理入深户吗?
回答:请详细阅读《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可以引进,不符合条件不能引进。
 
34、请问招工入深户与调干入深户后,有些什么区别?
现在调工与调干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我是调工入深户的,没有拿档案过来,档案都不知道在哪里,会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吗?比如退休等。
回答:招工入深户与调干入深户最大的区别在于招工的工龄计算从招工之日算起,调干从取得干部身份之日算起。办理退休手续时会审查本人的人事档案,以档案中最早记载的参加工作时间来计算连续工龄,如果不能提交档案,则只能以缴纳养老保险时间来推算参加工作时间。
 

35、你好,咨询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的后备级人才年龄要求是42岁以下(文件里面没有写)?
回答:根据深圳市人才认定办法,后备级人才年龄要在40周岁以下,有特别贡献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6、档案在自己手上几年,且遗失部分,是否必须要挂靠人才市场,是否对以后有影响?
回答:最好转交有档案管理权的机构代管。
 
37、请问针对有深户的研发人员学士学位,怎样才能申请政府保障性住房。
回答:请查询《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
 
38. 以国高第一负责人申请的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之后还能以这个条件再申请后备级人才吗?或者这个研发负责人离职了或者到别人的企业去了,我们还能再申请这个后备级人才吗
回答:不能再申请后备级人才。
 
39、(1)、人才安居的,户口在南山,现在已经申请公租房,已结的,其中一个户口还没有在深圳,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安居房吗?本科学历
(2)、是不是高新企业都可以给员工申请安居房或者是公租房,会有名额吗?
回答:(1)可以申请公租房,不可以申请安居房,安居房须家庭成员都是深户 (2)没有专门给高新企业的安居房和公租房。
 
40. 公司在可以申请安居房的名单中,怎么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回答:由员工直接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申请。
 
41. 如果做不了转正定级选择招工入户,可以同样享受人才补贴么?
回答:如果符合条件可以享受人才补贴。
 
42. 如何以企业名义申请公租房?
回答:详询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43. 新政策中有一条关于二、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补发差额部分: 
(一)申请。由系统自动发起补差额审核程序,从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及社保共享平台,提取并核查申请人学历、社会保险缴纳等信息。符合发放条件者列入公示名单;不符合发放条件的,申请人可在引进审核文件签发之日起一年内登陆“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系统”再次提出补差额申请。那么14年老政策申请的获得补贴的,又符合新政策有补差额吗
回答:已按老政策获得租房补贴的,未取得更高学历的,不得按新政策另行计算租房和生活补贴。
 
44. 大学毕业后档案转到户籍地人才开发中心托管8年,还可以办理转正定级,并以调干身份入深户吗
回答:理论上可以。
 
45. 2016年8月本科引进的深户,申请了租房补贴,首发了3000.那是按照15000补还是按照原来的6000补贴?
回答:如果是全日制本科,则按照1.5万补贴;如果不是全日制本科,则按照6000元补贴。
 

46. 今年在区里拿过租房补贴,还能申请市里的新引进人才补贴吗?
回答:可以从网上申请。
 
47. 其他申报人2015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额在30万元以上。是不是必要条件?
高新企业 1.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副总裁)、监事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总工程师,以及金融机构副职以上的高管。是不是一定要2015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额在30万元以上?
回答:2015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额在30万元以上是必要条件。
 
48. 2016年11月生育一胎,公司只给128天产假怎么办?
回答:可向当地人力资源部门寻找帮助。
 

49. 帮员工办理居住证,以“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申请,提示消息:未通过人社局认定(原因:未在人社局做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学位),请问:怎么去人社局做居住证人员核实学历学位?
回答:请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去人力资源局窗口核实学历。

50. 我在上家公司办理调深户,提交完申请审核通过后,公司倒闭了,人员解散了,我去提交资料被告知要公司盖章,公司都申请销户了,都没人理我,也找不到盖章的地方了,这个情况怎么办?
回答:携相关资料去积分入户窗口办理。
 
51. 企业单位如果都是按深圳最低工资缴纳社保会罚款多少?
回答:请查询社会保险法。
 
52. 请问原深圳户的学生在外地就学本科生,回深圳就业,享受人才引进政策吗?比如未就业补贴和人才引进一些政策?
回答:按照接收毕业生程序办理手续,享受人才引进政策。
 
53. 非深户申请积分入户,能把户口直接挂派出所吗?要是不能的,那户口要找什么地方挂靠,人才代理机构那里挂户口多少钱一年?
回答:不能直接挂派出所,可挂人才代理机构,收费标准请咨询人才代理机构。
 
54. 请问引进日期为16年2月16日的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额是6000还是1.5万呢?人才租房补贴续发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要不要再次申请?
回答:租房补贴是6000元,续发时间为6个月以后,不需要再次申请。
 
55. 专业证书取得后,有没有必要去社保局备案,职称证书对以后退休后养老金有多少影响?
回答:取得后只需告知用人单位,不需要去社保局备案,对养老金没有影响。
 
56. 您好,想请问一下最新的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是否出台?2014/2015年等之前已获得的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如后备级、地方级领军人才),其奖励额度按照原有旧的政策执行,还是按照新的政策执行?新政策的文件号:深发〔2016〕9号《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 
回答:深发〔2016〕9号《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未作新规定,按原有政策执行。

57、现在已经申请到公租房了,是不是再住满五年就可以申请自己把这个房子给买下了?
另外申请公租房和安居房分别有哪些条件,去哪里申请?
回答:公租房不可以购买,如何申请请查阅《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
 
58. 员工到了退休年龄没有去社保局办理退休,要怎么补办?是自己去办还是公司代办?需要什么材料?
回答:由公司去办理退休手续,具体材料有监办人员准备。
 
59. 你好,我想问下以个人名义办理入户可以挂靠人才中心吗
回答:可以。
 
60. 我是2012年入户的,现在申请住房补贴出现失败,显示是您的引进时间不符合申报要求,不能申报补贴业务
回答:2012年入户人才不符合租房补贴条件,不可以申请。
 
61.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申请了南山区的租房补助还可以申请市的补助吗?两者有没有冲突
回答:不可以。
 
62. 如果公司再次申请国家高新企业重新认定,未通过,对后备级人才是否有影响?
回答:对该人才的任期评估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63. 我们公司9月初申请的后备级人才(国家高新企业,市科技项目负责人),到现在系统还是显示受理状态,请问今年申请的人才是否能全部完成公示。想问9月份申请的什么时候能有结果
回答:尚未确定,请及时关注网站。
 
64. 根据《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的第一大条第(二)小条:经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和海外A类、B类、C类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60万元的奖励补贴。我想请咨询一下,这条政策的实施细则有没有出来?如何申报呢?
所有的人才申请资助都需要深户不?
回答:实施细则正在制定过程中,具体条件以文件为准。
 
65. 请问高层次人才的奖励新标准什么时候执行?
回答:从《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下发日起执行。
 
66. 公司在福田区,在福田区缴纳的社保,公司申请入户可加10分,那户口可以放在宝安区现住地吗?
回答:可以。
 

67. 2013年11月社保(交了6年的)从江苏转到深圳(江苏那边说已经转到深圳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到账,为什么?
回答:请向江苏社保部门查询。
 
68. 请问享受租房补助的前提是要深户吗
回答:必须要是深户。
 
69. 有关领军人才的住房补贴,区里的配套补贴比例是政府部分的1:1补贴还是政府加企业补助的累计补贴1:1,谢谢?
回答:全市统一政策为1:1,各区具体政策不同,请咨询各区。
 
70、你好!我想问本科学历住房补贴包括自考生吗?如果自考生买房了还可以领取6000元的补贴吗?
回答:符合条件的自考生可以享受6000元的租房补贴,购买商品房不影响租房补贴发放。
 
71. 香港永久居民,在深圳工作多年,并取得了后备级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
但没有深户,请问有哪些人才优待条件?能申请安居房吗?
回答:没有深户的后备级领军人才不符合深圳人才安居政策的条件。
 
72. 公司员工已人才引进落户在公司的集体户,其老婆不是公司员工,现也在办理人才引进,原则上不可以落在公司的集体户,那生下来的小孩可以吗?通过积分办理人才引进是必须由公司办理吗?个人可不可以办理积分入户?
回答:孩子可以随父亲落入公司集体户,老婆具体工作单位办理积分入户或者由人事代理机构办理积分入户。
 
73. 2000年在东莞缴纳的社保转入深圳是2008年,年限累加吗,为何个人社保网站上无法查询。
回答:请到当地社保部门查询。
 
74. 单位以“领航人才”申请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住房配租及补租的,单位个人配租到,或领补租2万/年的,与个人在公租房排号冲突吗?就是想问如果配租了,或领了补租还有公租房的资格吗,是要退出公租房的排号吗?
回答:人才只能享受一次人才安居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75. 这个《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大概什么时候出台?
回答:尚无确定的时间。
 
76. 入才引进,二胎是13年出生的,人力资源部有没有绿色通道可以直接办理人才引进,不受计生政策影响?
回答:人才引进的前提是符合计生政策。如果违反计生政策,不可以办理人才引进。
 
77. 一同事正在办理入深户,那他小孩的户口(他小孩的户口之前随他老婆的,老婆没有办理入深户)可以随迁落到公司集体户口上吗?
回答:如果小孩和该同事在同一个户口本中,则可以随迁。如果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不可以办随迁。
 
78. 按照政策,国家高新企业每两年可以申请一个高层次人才,如果前一高层次人才还在领取安居补贴,另外的高层次人才还能申请安居补贴吗?
回答:根据《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5年)》 ,近五年,在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在任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或在任深圳重点软件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a.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核心成员;b.国家、省、市科技奖励获得者。(每个单位限申报1人),可以认定为后备级领军人才。
即同一单位只能依据本条申报一名后备级领军人才,不得再依本条件再次申请后备级领军人才。但可以其他条件申报高层次人才。

 
79. 请问,原本已招工调入深户的,档案在自己手上,还可以调整为调干吗?
回答:不可以。
 
80、户口在南山,本人本科学历,孩子户口在一起,老公是非深户,现在已经申请了公租房,资格已经审核通过,但是还在排队选房,这样的情况可以现在申请安居房吗?怎么样申请?
回答:不能申请安居房,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安居房必须家庭成员都是深户。
 
81. 您好,我想问下有一方是深户,另外一方不是深户,生了小孩也已经上了深户,这情况能申請安居房或者公租房吗?
回答:不能申请安居房,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安居房必须家庭成员都是深户。
 
82. 原民代课教师身份已经确认上报,如果后续确认此身份的工龄,那么此民代课教师与首次购买社保之间空档期是否可以算工龄?
回答:是否计算工龄以人事档案记载为准。
 
83. 可以用母公司的人才引进账号帮子公司员工办理调户并落户到母公司吗?员工社保是在子公司交的,但子公司没有集体户。
回答:原则上可以,但须在系统中注明子公司与母公司的关系。
 
84. 2016年一月人才引进的··研究生学历·9000的住房补贴现在才拿到4500,那么现在是按照25000发呢还是还是按照9000,为什么2016年3月引进的就是按25000算?只是两个月只差差那么多吗?
回答:因为新政策规定从2016年3月23日起执行新政策。在此之前的只能享受旧政策。
 
85. 2016年人才引进政策和2017年版的有什么区别?入户办理的主要区别是什么?有怀孕小孩的是不是要等小孩出生了才能入户?
回答:2017年人才引进政策未出台。
 
86. 办理积分入户具备的条件是哪些?
回答:请详细阅读《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可以引进,不符合条件不能引进。
 
87. 您好,户口调进南山一家公司,现已离职,新公司没有挂户资格,又无房产,请问户口可以挂在哪里?
回答:户口随人事档案同时转入新的人事代理机构。
 
88. 您好,新公司如果无房产,是否可以申请公司挂户?
回答:户口随人事档案同时转入新的人事代理机构。
 
89. 公司裁员被解雇了,申请了失业保险半年了,想知道领取失业保险会影响以后退休工资吗?
回答:缴纳养老保险的金额和时间将直接影响退休工资的基数。
 
90. 请问招调工入深,社保从珠海转入深圳,珠海工龄可累计吗?如果未累加,怎么处理?
回答:调工工龄可连续计算,招工工龄不可连续计算。
 
91. 2015年1月1日前已经办理人才引进手续(指取得高等院校毕业生接收函、在职人才招调通知、留学人员报到行政介绍信)并在2015年1月1日后再次申办的人员不属于《办法》规定的新引进人才。请问,拿到招调通知但是最终未落户,2015年后才办成入户的,从没申请过租房补贴的,还可以申请么?
回答:根据《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工作实施办法》 第二条,“2016年3月22日前曾办理人才引进手续(指取得引进审核文件),并在3月23日后再次办理引进手续的人员,不适用本办法”,不可以再申请。
 

92. 调干和招工方式入户,退休后的退休工资有区别吗?(参加工作时间相同)
回答:由于调干从参加工作之日起计算工龄,招工从深圳招工之日起计算工龄,退休工资可能会有差别。
 
93. 公司有位员工要办理深圳户口,本科,农业户口,只能通过招工办理,那原有的人事档案怎么处理?跟随户口一起过来吗?过来之后由那个部门保管?
回答:可以通过各种适当的方式转公司人事部门保管。
 
94、2000年开始交纳社保在沈阳,目前仍然以个人名义每月在交纳,目前在深圳工作已7年,这7年在深圳也一直在交纳社保,相当于二地都在同时交纳,如果把沈阳交纳的社保转到深圳,年限和社保余额是否都可以转移过来?
回答:两地时间重合的部分不可以转移。
 
95、请问下如果申请过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还能不能申请后备级人才购房补贴?
回答:可以申请购房补贴,但所领取的租房补贴应当扣除。
 
96. 请问我的档案在原来的公司(在南山科技园),新公司(在罗湖)没有人事权,档案要放在哪里啊?
回答:档案放在有人事权的代理机构。
 
97. 大专学历以招工方式入户了,之后自考本科学历后还能转为干部吗?
回答:不可以。
 
98. 请问下目前企业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申报后备人才,对其是否是专利发明人有具体要求吗?简单说是必须要是第一发明人还是只需是其中发明人之一就可以?
回答:没有,只要企业有相关文件证明是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负责人。
 
99. 2016年10月1日以后评定的孔雀计划人才会按照新的补贴标准吗?
回答:目前不能确定。


返回顶部